suzi

希望你每天都能睡个好觉

看张艺兴解读自己的原创音乐作品

2018.08.27 娱乐大人物专访

❶《SHEEP》
这首歌是我在2015年横店拍老九门的时候写下的。很多人会问为什么第一张专辑的时候没有选择这首歌,原因是因为那个时候,当下的情况更应景的是孤独的人一个人在月下的我,那种开天辟地的一种男性性感的舞台和整体的风格可能更加适合那个时候当下的我。所以选择了《LOSE CONTROL》。这次选择了《SHEEP》也是希望大家知道绵羊也有不一样的个性,不一样的魅力。

❷《PEACH》
《Peach》这首歌呢是一首略带一些jazz风味的Hip Hop,那这首歌它是一种新颖的曲风,那么让大家感觉的是一个非常拽的拽拽的男生在对自己的一些肯定和耍帅吧。

❸《I NEED U》
《I NEED U》起初创作的灵感是源于外公外婆的关于磁带的一些浪漫的故事,觉得外公外婆没有那些各种各样的排场和那些绚烂的浪漫的求婚,但是他们,就用他们自己真正真实的感情走过风风雨雨五十年,也没有像那种求婚钻戒,所以我希望为他们的这份爱加上一些装饰,让他们的爱变得更加珍贵,然后让他们感受真正的浪漫,所以有这一首《I NEED U》,就像我很需要每一位粉丝多我的爱和需要。

❹《一个人》
经常一个人的我呆在一个人的房间,没有人在意的感觉,总是空空落落,用钢琴,用最简单的旋律,用最简单的古典,最简单的bass,把这首歌的画面给它勾勒出来。

❺《SHAKE》
这首歌其实就是我那天把这首歌编完了以后在微博上的一个短视频说,如果中国的乐器跟B-BOX的结合,做一下中国风的歌曲怎么样,所以一开始的进过门的段落的时候用的是笛子吹出来的非常漂亮的声音,然后是因为是MIDI笛子,所以它的声音会略带一丝跟萧有一丝相似,略带一些bass。但是总体来说还是非常美丽的音色,希望大家感受,然后在古典加进去的时候呢通过用古筝的点缀包括在bridge部分用二胡加进来,感觉整体还是一个比较偏有中国风的Hip Hop。

❻《TOO MUCH》
这首歌呢形容的是一个男生对于自己所有的一切,自己对自己的认可,和自己想要对这一切的未知事物、新鲜事物和一切没有规则的一种打破和一种挑战。这首歌也是在拍摄过程中完成的,这首歌在高潮部分的骤停或者是在synthesize的选择方面下了些功夫,也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这样一个比较特别的新的音乐曲风。

❼《BOSS》
从小就是梦想做老大,不管是在哪个方面,都希望自己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主要是我觉得说,人有多大胆地有多高产,我觉得这个还是得对自己有要求。其实在这首歌的选择方面我选择的是全英文,也是希望可以让外国的喜欢音乐的朋友们也会喜欢听这样的音乐。

❽《DIRECTOR》
接下来播放的歌曲有来头了,这首歌曲的名字叫做《DIRECTOR》,导演,这次呢在这张专辑出作导演做了一些剪辑的工作,肯定是没有别的导演剪得好,也是尽到了自己的一份努力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受到呢?不仅是在music video剪辑方面,在整个音乐这一块方面是百分百的导演,让所有的轨道运动起来,我让所有的轨道奏起每一首歌曲,所以很开心做了一次这样的导演,所以把这个做导演的记录比喻成对一个女孩子的追求。所以写出了这首歌曲。那这次《DIRECTOR》在编曲方面也是煞费了苦心,跟我们熟悉的地方牵连在一起,来把这首比较完美的歌曲又呈现了给大家。

❾《MASK》
《MASK》,面罩,哎不是口罩吗,口罩叫得不好听吖,当然叫面罩,面罩显得高级一点,哈哈,开玩笑,《面罩》这首歌主要是通过用很强劲的,非常吸引的曲风,用很强劲的bass跟鼓点来为一开始的歌曲起始方位营造一种比较黑暗的感觉,在歌词的表演跟选择方面,选择了在对自己人生的几种思考和判断的时候做出的决定,和对这一切想说的话,所以还蛮有意思。

❿《XBACK》
《XBACK》是我在11月给我的粉丝们取得这样的一个名字,我记得那天给粉丝朋友取名字的原因是因为,我经常跟我的工作人员在聊天说,你们是我的靠山,我也会将希望成为你们的靠山,通过自己的努力,完了以后就有LAY BACK这样的称号,但是呢,想来想去,因为喜欢我的每一位朋友,一开始喜欢我的朋友是叫兴迷嘛,叫兴迷的那些人,因为“兴”的第一个字母是“X”,然后“X”就是个未知数也代表了无限可能性嘛,然后就把LAY BACK 加上兴迷 混成了X BACK,赋予我粉丝全新的力量跟全新的称号,表示我们兴迷更新换代,升级了有高科技成分在里面,怎么样,很拽嘛?

文字整理cr.微博 @张艺兴资讯台

评论

热度(11)